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25号花情预报:花好月圆桂花开 中秋赏月赏“秋香”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半醉凌风过月旁,水晶宫殿桂花香”从古至今,诗词歌赋中的桂花一直与月亮意象相依相伴,广寒宫中的那株桂花树永远是骚客诗人心中的一抹情愫。其实,桂花与中秋圆月的关系之所以如此密切,除了广寒宫中的传说,更是因为桂花的花期一般在中秋节前后。随着今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眼下桂花的香味正在龙城弥漫。桂花,按开花时间来分主要分为四季桂与秋桂,四季桂一年可多次开花,秋桂花期集中在9-10月。秋桂常根据花朵颜色的不同,分为金桂、银桂和丹桂,其中金黄色的金桂和橙红色的丹桂因为颜色鲜艳,更为人们所喜爱,种植数量也相对较多,而乳白色的银桂因为花色太素,种植的数量并不如其他两种秋桂。俗话说,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但其实丹桂的香气,是常见三种秋桂中最淡的,如果要给花香浓度排个队:金桂>银桂>丹桂,今年赏桂的时候大家可以细细品一品。目前,市内各大公园绿地的桂花正处于盛花期,例如红梅公园、荆川公园、青枫公园、紫荆公园等公园各处都有大面积种植桂花,我市各道路、绿地、小区也有广泛种植,花香扑鼻。

除了桂花,向日葵也将为节日增色,目前圩墩公园的向日葵已逐步绽放,主要集中在农耕园,还有少部分在北入口、湿地花溪,品种有醉云长、富阳、大笑、好运多、欢乐火炮族、萌萌熊等,种植面积2300㎡,总量18000余株。小长假期间,圩墩公园还将举办非遗展、餐台花艺展、放河灯、“第二课堂”手作桂花饼等多项活动,给市民一个难忘的中秋印象。除了圩墩公园,东坡公园也将举办“月圆中秋,情醉东坡”2019’东坡中秋游园会,活动期间开展中秋诗会、趣猜灯谜、游园市集等多项游园活动。

市民还可以在全市各公园绿地欣赏到石蒜、葱兰、麦冬、栾树、月季等开花植物,而木槿、木芙蓉、紫薇等也依旧零星绽放,苦恋着这一片秋意。另外,市民们不妨留意下芦苇、蒲苇和芒草等禾本科植物,在秋风的轻拂下,微微摇摆,也别有一番秋韵。在这个中秋时节,市民们不妨走出家门,感受一下别样的小长假。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