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常州荷园的荷花即将迎来盛花期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荷园的荷花已含苞待放,即将迎来盛花期。今年荷园将以更美的姿态迎接荷花的绽放,为市民朋友提供更佳的观景体验。

2017年,指导站对荷塘进行了全面整治,对大塘内以广陵红为主的6种优质荷花品种进行了保护,对荷花过密区域进行了疏苗,改善了荷花生长环境,提升了水体品质,沿岸进行了景观改造,凸显了水面区域的景观层次感。新建的浮桥打通了大塘东西向通道,有效地提升了游客的观赏体验。通过改造,把荷园的100多亩荷花景观打造成“一步一景、品种分明”的荷花观赏区和种质资源保护区。

经过一年多的生长,荷花即将呈现出最佳景观效果,目前,北门入口大塘内的广陵红已经孕有大量花苞,预计下周初开,将拉开今年的赏荷帷幕。万荷馆以南大塘中的中美杂交友谊牡丹莲、太空育种的星空牡丹莲等优良荷花品种也将渐渐盛放,形成荷园盛景。

另外,荷园的睡莲也正处于盛花期,配植的其他水生植物也即将呈现最较佳效果,如香蒲、芦苇、再力花、千屈菜、黄菖蒲等,沿岸景观有绣球花、天人菊、红花酢酱草、美丽月见草等植物点缀其中,为荷园夏季景观增光添彩,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往观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