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12号花情预报:满城盛开夹竹桃,市树市花同绽放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名花踰岭至,婀娜自成阴”,时下正是夹竹桃盛开的季节,连日来,我市各公园、绿地栽植的夹竹桃相继盛开,形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夹竹桃叶片如柳似竹,花朵胜似桃花,再加之散发的淡淡幽香,煞是惹人喜爱。“春至芳香能共远,秋来花叶不同残”,夹竹桃有粉的、白的、玫红的,有单瓣的也有重瓣的,花期可达三个月,足够让市民充分领略她们的娇美。需要提醒的是,夹竹桃含有毒,折断后分泌出的乳白色汁液含有有毒物质,误食会中毒,体表有创口的,接触到汁液也会中毒。所以,市民只要欣赏就好,不要随意采摘。

紫荆公园内不少月季也已出了第二茬花,再次以艳丽多姿、芬芳浓郁的特性悄然展现在市民面前。广玉兰迎来了它的绽放期,花大洁白,在绿叶丛中尽显洁净高雅。市树市花同时绽放在城市街头、广场绿地,成为美化龙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周人民公园的绣球花朵更加多彩鲜艳,主要集中于沿公园路一带和景观河沿岸,喜欢绣球的市民不要错过了。除人民公园外,在龙城的各大公园中也少量种植着绣球花,美丽的花朵簇拥在一起,享受着盛放的时光。

另外,金丝桃作为绿篱植物,正处盛花期,花色金黄,其呈束状纤细的雄蕊花丝也灿若金丝,惹人喜爱。夏季初至,各种夏季开花植物陆续绽放,值得市民细细留意赏花。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