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11号花情预报:花团锦簇绣球来,鸢尾月季齐争艳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气温的上升,人民公园的绣球花现已初放。花儿团团锦簇,宛如一个大绣球,花艳叶美,绚丽多彩,各色的花球簇拥枝头,给人以清新梦幻之感。目前,绣球花整体开花五成,主要集中在季子像、根流溪涧、北山,主要开花品种有无尽夏、赛布丽娜、含羞叶等。预计下周,绣球花将进入盛花期。

圩墩公园鸢尾花展开幕后,各色鸢尾争相斗艳。目前常绿路易斯安娜鸢尾即将慢慢谢幕,本周又迎来了新一轮鸢尾花开,其鸢尾名叫花菖蒲,国际上又称之为日本鸢尾,其花径大至30cm,有单瓣型、双瓣型和复瓣型三种花型,花色为白、粉、紫、蓝及其中间色,式样多变。那浪漫的花型就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到处传播着初夏的气息。

本周紫荆公园内的月季还是艳丽一片,各色月季争奇斗艳,尤以地被月季“恋情火焰”为盛,月季连续开花的特性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大花月季虽然第一茬花已有大约五成左右开始凋谢,但部分早花品种如红双喜、古龙等的第二茬花已逐渐绽放,部分月季晚品种如热带落日、维克多雨果、杨基歌等还处于盛花期。花展期间游客在观赏或拍照时进入了月季种植区域内,由于挤压、踩踏,造成土壤板结、月季枝条断裂,希望游客文明游园、文明赏花。月季长廊的缫丝花等也正处于盛花期,整个紫荆公园花团锦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

与此同时,红艳艳的石榴花也逐渐开放,为初夏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另外,路边各种野花娇小迷人也正焕发活力,如美丽月见草、绣线菊、金鸡菊、红花酢浆草等。美,就在不经意间!在这夏花烂漫的季节,定要出去走动走动,方不辜负了这大好的景色。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