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8年第20号花情预报:睡莲满塘待君来,玉簪临风含情展,木槿朝看暮还落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夏日来临,市民朋友可以移步荷园,欣赏夏日的花卉主题:睡莲和荷花。荷园长廊附近池塘内的睡莲目前已竞相绽放,一朵朵盈洁的睡莲,漂浮在清澈的水面上,微风起处,静静地荡漾起涟漪,仿佛一幅斑斓的水墨画。被誉为“花中君子”的荷花已进入立叶展叶阶段,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目前早品种的荷花现已初绽,预计6月下旬将会是市民赏荷的好时机。

“临风玉一簪,含情待何人。合情不自展,未展情更真。”我市各公园、绿地内的玉簪也已陆陆续续开放,进入了盛花期。从宽大碧绿的叶丛中抽生出串串的紫色花序,绽放出形似喇叭的花朵,有如大家闺秀一般,北宋词人黄庭坚更是把玉簪称作“江南第一花”。

进入夏至,木槿花开的正是茂盛。唐朝诗人白居易曾赞咏道:“风露飒以冷,天色一黄昏。中庭有槿花,荣落同一晨”。木槿虽每朵花开只有一日,但每天都有大量的花开放。如今正值花期,满树的花朵娇艳馨香,将夏至的龙城点缀得灿烂夺目。

目前可供欣赏的开花植物还有月季、绣球花、石榴、广玉兰、夹竹桃等,以及花境植物如金鸡菊、大花六道木、松果菊、穗花婆婆纳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