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8第17号花情预报:绣球花开正艳 市树市花同放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周人民公园的绣球花朵更加多彩鲜艳,除花期较晚的圆锥绣球尚未开花外其他绣球皆已绽放,主要集中在北山坡中部和东部下坡处。目前主要开花品种有无尽夏、含羞叶、史欧尼、珍贵、平瓣绣球等,花期预计可持续到6月。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绣球花的话,这个词一定非“花团锦簇”莫属,开花时从外围开向中间,盛放之后有如绣球一般,不但形状喜人,更寓意着圆满和幸福,由于绣球花对土壤的pH值非常敏感,因此花色也非常繁多。除人民公园外,在龙城的各大公园中也少量种植着绣球花,美丽的花朵簇拥在一起,享受着盛放的时光。

紫荆公园内不少月季也已出了第二茬花,再次以艳丽多姿、芬芳浓郁的特性悄然展现在市民面前。广玉兰迎来了它的绽放期,花大洁白,在绿叶丛中尽显洁净高雅。市树市花同时绽放在城市街头、广场绿地,成为美化龙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圩墩公园的鸢尾花展还在继续,目前清新淡雅的日本鸢尾正值开花盛期。其花型多样,有单瓣、双瓣、复瓣等;花色新奇,富于变化;花期可持续到6月上旬。

另外,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广玉兰、金丝桃、夹竹桃、石榴、绣线菊等大批夏花。金丝桃作为绿篱植物,正处盛花期,花色金黄,其呈束状纤细的雄蕊花丝也灿若金丝,惹人喜爱。夏季初至,各种夏季开花植物陆续绽放,值得市民细细留意赏花。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