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环卫部门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建厕诉求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环卫部门紧紧围绕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关切,积极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4月,居住在天宁区红梅街道的热心市民向市长信箱提出建厕诉求,天宁区晋陵路红菱桥附近环境好,老年人河边散步多,但附近缺少公共厕所,建议新建一座公厕解决市民“内急”需求。根据时任常州市市长陈金虎的批示要求,最终由天宁区环卫处负责具体实施解决该诉求。市环管中心积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第一时间联合天宁区环卫处现场踏勘、综合评估,决定将小营前装配式公厕吊装至晋陵路及飞龙路交界处东南角绿化带中,以解决该市民的建厕诉求,并及时在市长信箱答复该市民,新公厕将于9月底完工投用。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公厕布局,化解环卫公厕建设中的邻避效应,小营前原址将建设一座“便捷驿站”,“便捷驿站”为我市“厕所革命”的首次试点,其集成了多元化生活功能和便民设施,在满足人们如厕需求的同时,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文娱活动、临时休憩的公共空间,极大增进了群众交流,增加了邻里沟通,传播了社会文明,有效推动了我市“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8月25日,市城管局副局长、市环管中心主任王志忠带队督查年内环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程赴天宁区晋陵路红菱桥附近察看公厕建设情况,目前,该公厕已经完成吊装,正在进行后期的接管工作,督查人员在现场恰逢该热心市民,并与其展开深入交流,该市民对上级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采纳其建议、迅速付诸行动,并提前一个月投运新公厕表示非常开心和满意,由衷感谢市环卫部门能以满足市民群众的生活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尽心尽力为老百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