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市容广告 >> 内容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年9月26日上午,市主要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在格林大厦9楼,召开节日安全工作及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副局长孙骏、局市容管理处、户外广告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市容管理处对市主要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9月23-25日,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组成两个安全检查小组,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涉及空调室外机遮挡、遮阳雨篷、外立面石材干挂等项目进行了安全排查。2006-2010年整治过的道路相关设施总体情况良好,发现安全隐患15处,主要分布于天宁区局前街、博爱路和武青北路等,问题主要是建筑物外立面附属设施锈蚀,尤以条状铝型材空调外机遮挡居多。

  二、户外广告管理处对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汇报。户外广告管理处从四个方面,即抓检测(建立定期安全检测机制)、促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保险(购买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保险)、建队伍(建立一支常态化的急处置队伍),全面消除各项广告设施的安全隐患。

  三、对若干维护问题进行了研究。一是对已拍卖并由中标单位使用的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维护责任,落实户外广告管理处在今后的操作过程中按照“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执行。二是对市城管局统一建设的190余个落地灯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5只灯箱先拆除再更新,其他存在破损的,由户外广告管理处起草维护方案,以市场化形式外包巡查和养护任务。三是由市容管理处汇总2006-2010年已整治道路相关设施的情况,对相关经费进行测算,于10月份形成关于工程后期维护方案的请示材料报市领导。

  会议要求,相关处室要群策群力、上下合力,在做好已整治建筑物外立面附属设施、广告、店招和灯箱等日常安全保障工作基础上,加强节日期间对各项设施的巡查,定期汇总巡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各类设施的安全使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