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市容广告 >> 内容
市整治办调研金坛市华城社区
发布日期:2014-09-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和道路市容环卫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容貌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2013年起,省委、省政府决定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省开展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和示范路的创建活动。今年3月,我市成功申报并通过省住建厅命名了第一批省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4个、示范路6条,10月份我市将迎来省住建厅第二批省级示范路和示范社区的审核验收。9月19日上午,市“9313”整治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带队,到金坛市华城社区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金坛市副市长朱柏松参加了座谈会。

  华城社区是金坛市申报的2014年省级示范社区。该社区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包含8个住宅小区、4个城中村、4条主干道、3条次干道、条背街小巷、4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个社区医疗服务站、1所幼儿园、1座农贸市场、1条河道、1座二类公厕、550余家商业店铺,其管理要素涵盖了九整治、三规范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创建工作和整治工作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非常符合省整治办提出的“社区创建体现城市管理难度和重要性”要求。2014年,金坛市将华城社区范围内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列入了省“931”整治项目,投入经费近3000万,全面对照省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标准对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整治,至8月底整治工作全部完成,成效明显。

  吴建荣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华城社区的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的整治和管理情况,对各类社区管理要素涉及的设施配套、市容管理、环卫管理、行政执法、整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整治办主任吴建荣用“三不”,即不容易、不简单、不一般高度肯定了金坛市在城市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他指出:华城社区创建工作具有复杂性、特殊性和代表性,要以志在必夺的决心,更精细巡查、更细致整改,把市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市容管理脏乱差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集中力量予以解决。创建的本质是为了落实长效管理,整治完成的项目,均要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范围。

  整治办副主任孙骏提出“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希望金坛市在省级验收前注意三个细节:一是合理编排测评路线;二是精雕细琢测评点位;三是对标完善台账资料。

  金坛市副市长朱柏松在发言中表示:金坛市将多措并举,确保“931”整治“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突出重点,抓好“优秀管理城市、示范社区和示范路”三大创建工作,力争以最优的状态迎接省级验收;部门联动,明确对整治完工项目的后续管理责任,巩固长效成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