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市容广告 >> 内容
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07-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至4日,2014年江苏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会议在我市召开。各省辖市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副组长谢润盛到会讲话。省整治办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省整治办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王翔,常州市副市长张云云出席会议。

  7月3日,副市长史志军、市城管局长吴建荣陪同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我市部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先后考察了城郊结合部整治(中村)、城中村整治(南街)、老旧小区整治(龙船浜小区)、城市河道整治(南童子河西林段)、建设工地整治(月星环球商业中心二期)、农贸市场整治(玲珑综合市场)、经营疏导点建设(长虹路大排档)、高架环线周边地区特色整治 (龙江路高架中吴大道)项目和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府东社区)以及数字化城管系统(12319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平台),察看了常州市的市容市貌。代表们对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能彰显特色亮点深有感触,赞不绝口。

  7月4日上午的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王翔巡视员通报了2014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主要工作和下半年主要打算,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陈浩东反馈了6月份省整治办对13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暗访情况,指出了各地存在的问题,13个省辖市的代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我市整治办副主任、城管局副局长孙骏重点汇报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综合整治工作的特色亮点,对下阶段工作,我市将从有序推进,保证质量;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标本兼治,注重长效;选树典型,推广经验几方面强力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力,更富成效。

  谢润盛充分肯定了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半年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常州市的环城高架路沿线实施“六大工程”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步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抓整治进度和抓整治质量相结合。对照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和三年整治规划以及今年与省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找准短板和差距,明确主攻方向,统筹时间进度安排,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和三年的整治目标任务。同时,抓好项目的整治质量,发挥好《技术指南》的指导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切实提高整治质量和水平,使整治工作真正体现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二是坚持抓集中整治和抓长效管理相结合。抓紧启动研究今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完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和细则;加大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借鉴省整治办做法开展明查暗访,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系统的作用,提高城市长效管理水平,实现即整即管、管理到位,做到明查与暗访一个样,一年365天,天天一个样。三是坚持示范引导和全面提升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项目的作用,针对不同的整治类型和项目,积极选树培育工作标杆,进一步放大典型示范作用;对于有条件的城市和项目,不仅要立足本地,更要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全国都叫的响的名片。要充分发挥“省优秀管理城市”、“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等创建平台的示范效益,逐步实现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推开,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整治和长效管理工作水平。

会场全景

孙骏汇报常州市整治工作

现场观摩府东社区

现场观摩中吴大道绿化项目

观摩南村整治项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