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建议暂缓住宅小区、城中村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工作
信件内容: 建议暂缓住宅小区、城中村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工作,理由如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市各村(社区)正在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但因为工作任务激增、人员相对不足、身心压力大,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防控任务量大。核实大数据推送的人员信息,通知和督促有关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并全程跟踪记录核酸检测结果、每日两次体温等健康信息,为部分居家监测人员代购生活物资。此外,还需到居民家中、沿街商铺、废旧厂房等场所入户排查大数据推送以外的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死角。

二是工作人员不足。处理数据、电话告知、入户排查,督查小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组织疫苗接种等工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然而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以金坛区某街道为例,平均每个村(社区)“两委”不到6名工作人员。同时,此时招募志愿者和招聘临时用工的难度较大,无法适应长期作战的需要。

三是负担相对加重。目前,上级众多条线工作依然需要在村(社区)落地,工作任务下派不受疫情影响,客观上分散了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精力,相对加重了基层负担。很多村(社区)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工作人员普遍比较疲劳,特别是年轻干部连续加班加点现象较多,十分辛苦。

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需要较多工作人员进行长时间巡查处置,花费基层的时间和精力相对较多。
留言时间: 2021-08-05
回复时间: 2021-08-06
回复内容: 您好,您所提建议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监督考评处回复:长效管理是日常工作,各级各单位应该掌握做好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主动权,不因考核而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已经调整考核方式,自8月1日起暂停现场考评,积极配合各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单位: 市城管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