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咨询对户外店招进行统一整顿的法律法规依据
信件内容: 街道沿街店铺招牌已经整顿多年,想咨询一下对招牌的风格,底色,字体等内容进行统一整顿,是依据什么法律法规或规范文件
留言时间: 2020-06-15
回复时间: 2020-06-16
回复内容:   您好,依据江苏省住建厅发布的《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DCJ32/J146—2013)》
3.2 店招标牌设施
3.2.1 店招标牌设施的设置应符合下列基本原则:
1 店招标牌应符合城市街景规划(设计)要求,并与建筑风格相协调。
2 店招标牌不得遮挡建筑物玻璃幕墙和窗户,不得影响建筑物的采光通风以及影响消防安全。
3 店招标牌内容应与单位工商注册名称相符,不得含有经营服务内容,如产品宣传、电话号码等广告信息。
4 店招标牌使用的文字、汉语拼音等必须符合相关规定,需要使用外国文字的,应同时使用中文。
5 店招标牌设施应做到安全、美观,并定期维修、保养。
6 店招标牌设施应安装照明设施,优先采用节能灯具。宜采用发光材料,宜采取内打光方式。
7 新建建筑店招标牌设施应按立面设计方案中预留的位置设置。
3.2.2 店招标牌设施的设置不应破坏建(构)筑物外立面形象,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不得“一店多招”设置。
2 不得“多层多招”设置。
4.5.3 高度应与规划设计(或建筑预留)相一致;同一建筑物上,相邻店招标牌设施高度应保持一致,外沿应平齐。
4.5.4 同一建筑店招标牌底板色彩应相对统一,并与建筑立面色彩相协调。
4.5.5 字体高度不宜大于底板高度的3/5,文字总长度不宜超过底板长度的3/4。
回复单位: 市城管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