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管中心开展“公园里的思政课”——油菜花科普及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4

为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了解谷雨节气的文化内涵,4月22日下午,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办事处、江苏理工学院等在圩墩遗址公园共同举办“公园里的思政课”第九讲——油菜花科普及劳动主题教育活动,来自经开区小学、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江苏理工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羽程给参加活动的师生带来一堂视频课《谷雨·愿你不负春光不负己》,引导他们了解节气、关注时令、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二十四节气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意蕴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将天文、农事、民俗巧妙结合,科学揭示了天文气象变化的规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谈晓琴则给师生们带来了“油菜花的科普教育”课程,激活五感,探知自然,让他们感知油菜花文化内涵。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www.cha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