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天宁城管:不负春光,天宁处处添新绿
——天宁区城管局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常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护绿正当时。近几日,天宁区在横塘河湿地公园、郑陆镇季子公园、凤凰新城义务植树基地等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常州”植树节系列活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让天宁处处添新绿。

横塘河湿地公园是全市首个、全国首批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021年建成并开放国内首个全民义务植树为主题的专题展览馆。2024年3月9日-11日期间,来自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常州市三井小学、常州市青龙小学、常州市虹景小学的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在横塘河湿地公园参观了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馆各类尽责区,体验了科普宣教系统,约300人次参与了绿化普法、认种认养和植物DIY活动。

郑陆镇季子公园是常州市首个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镇级公园,把“爱绿、植绿、护绿、添绿、享绿”的理念与季子“仁义礼智信”的道德精神有机结合,常年开展各类爱绿护绿活动,先后吸引了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200余个社会团体、爱心家庭参与植树认养,累计植树500余株、认养1000余株。

凤凰新城2023年获批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该基地拥有丰富的杜鹃花卉资源,常年面向市民开展杜鹃微景观种植、杜鹃养护、家庭插花、绿地认建认养等系列活动。2024年3月9日-10日期间,来自凤凰实小及怀德苑小学等部分学校的同学们走进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春暖花开 ‘植’得期待”主题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约100组亲子家庭了解杜鹃的生长习性,种植杜鹃150余棵。

2024年,天宁区义务植树基地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和参与意识,推进我区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