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洗”迎新春 钟楼颜值提升中……
发布日期:2024-02-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祥和的节日氛围,钟楼区环卫处积极开展节前“大扫除”行动,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以干净、有序、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人机结合,擦亮城市高颜值。在主次干道上,严格按照环卫精细化管理标准,加强人机结合,通过机械“洒、扫、冲、洗”等作业,配合环卫工人巡回清扫保洁,以“四定”为原则,“定路段、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合理划分管辖区域,细分责任,制定管理方法,责任到人。针对道牙、绿化带过道、下水道口、人行道等小面积脏污区域,采用保洁工人手持高压水枪进行冲刷作业,再由人工进行擦拭,真正实现精细化保洁,确保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质量上升一个档次。

深度清洁,营造舒心如厕环境。持续加强公厕深度保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公厕保洁员每天加强对公厕内部进行“巡回式”清洗、擦拭、清扫,地面、马桶、便池随脏随清洁。同时,做好日常设施维护工作,对公厕内外设施进行逐项排查,破损老化设施及时报修更换,确保公厕在节日期间正常使用,努力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洁净、文明、舒心的如厕环境。

科学调度,保障垃圾日产日清。临近春节,日前我区每天收集转运生活垃圾707.37吨,餐厨废弃物65.52吨,为应对春节垃圾量高峰,钟楼环卫处提前制定预案,合理调配车辆和人员,对所属4个生活垃圾转运站、1个车队进行了深度清洁及车辆等各项安全隐患检查,同时,加强对各站垃圾压缩人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以确保春节期间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转运高效安全有序。

久久为功,垃圾分类持续发力。把垃圾分类宣传融入迎新春活动中,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让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近日,由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钟楼区环卫处联合北港街道办事处,在松涛苑举办了一场“文明松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排队领取卡片,通过分类沙包、分类投放、分类乒乓球游戏环节获得积分,领取活动奖品。环卫处宣讲员热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耐心指导居民使用社区内智能回收箱、投递垃圾操作流程。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助力我区清洁环境、可持续发展健康社会。

春节期间,环卫工人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干净卫生、有序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