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经开城管:齐抓共管 推进街区文明整洁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度全市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执法和整治工作实施意见》、《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强示范街建设,提升街区文明整洁水平。近日,丁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街区杂物清理、僵尸车清除综合整治活动,着力提升街道文明整洁。

“快”字当头,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山水路、华丰路商铺多,店外出摊、僵尸车现象普遍,严重影响群众日常出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丁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响应,了解片区情况,制定专项行动计划。为此次行动提供了行动纲领。

“融”字贯穿,下好统筹推进“关键棋”。社区和物业是属地治理的关键抓手,为顺利推进执法整治行动,丁堰综合执法局联合港龙社区和物业,统一认识,走进商铺,指出店铺店外出摊和地面脏乱等违法行为,加大法规宣传,提升商户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文明自觉。

“实”字落地,下好严格执法“致胜棋”。法条是执法的纲领,坚决落实法条是法的红线。丁堰综合执法局坚决落实相关法条,对僵尸车及时清理,对初次店外出摊做出“首违不罚”处理,对于那些“钉子户”作出约谈和行政处罚。做到执法统一,公平公正执法。

岁月更替,使命赓续。下一步,丁堰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深执法“精度”,加强执法“力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踔厉奋发的激情推进街区文明建设,推进街区文明整洁。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