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城管局关于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信息工作,及时有效反映支队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支队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3月21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部署会,政委苏龙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信息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支队2023年度信息报送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过去一年信息报送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组稿、质量、报送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以信息为载体“传播常州城管声音、讲好常州城管故事”的工作目标,并出台了《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信息工作实施方案》,对2024年度信息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苏龙岩强调,信息工作关乎全局,是服务领导决策的重要参考,也是积极扩大对外宣传的重要抓手。新时期、新形势对城管执法部门信息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信息传递、沟通、交流、联络和参考作用。具体来讲: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牢牢把握城管信息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始终将信息工作置于城管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紧紧盯住热点、亮点,把握工作动向,突出业务工作实效,努力实现城管信息工作“站得高、看得远”;二是要全员参与、把握定位。要形成全员参与的方式,“人人都是信息员、事事都是信息源”的格局,各部门针对自身职能,找准定位,尤其是要找准城管执法的定位,从业务信息上找准突破口,结合社会热点,及时报送相关选题内容;三是要明确分工、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制定好信息报送要求和任务目标计划、明确进度、保证质量,要克服畏难情绪、惰性心理,讲究宣传时效,把握正确定位,突出特色和独创性的工作举措。

信息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始终以奔跑的态势持续向前,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将不断整合信息资源,加快建立信息快速报送机制,全力推动信息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