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窗口再获市级优秀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城管局窗口获评全市首批模范机关建设“人民满意的标兵窗口”,这是继获得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窗口之后的又一市级荣誉。

一是党建引领,畅通服务。近年来,市城管局窗口在市政务办“党建引领先锋政务 优化环境畅通服务”项目引领下,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依托行政审批改革大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城市绿化、生活垃圾处置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加快城市管理服务“一张网”建设,从流程再造入手,让审批效能“快”起来;从窗口建设入手,让群众服务“暖”起来;从“惠民利企”入手,让营商环境“优”起来。

二是告知承诺,优化服务。针对部分市民对许可流程不了解的实际情况,推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无证利民”,实现从“一摞材料”到“一纸承诺”的蜕变,做到“申请即发证”。针对电力工程涉绿修剪的客观需求,向社会公布500米范围内电力工程涉及临时占用绿地、改变绿化规划和绿地性质以及砍伐、移植树木三个审批事项,并采取告知承诺制的方式,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到实处。

三是健全机制,完善服务。为加强内部管理,窗口推行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窗口工作人员坚持佩戴徽章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主动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全面介绍在办事流程和提供材料方面的注意事项,力争通过以主动服务“贴心”、以优质服务“暖心”,以行政许可“小窗口”展示营商服务“大环境”。

下一步,市城管局窗口将全面融入到市政务办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中,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从优质、高效办好群众和企业身边事入手,进一步提升办事质量、服务效率,为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和国际化智造名城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