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我市举行市民企事业单位植树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在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山桥市民义务植树基地,我市100户家庭和1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栽种绿色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常州”这一主题。这是2024年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市民、企事业单位植树专场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植苗填土,共栽榉树、朴树 、无患子、乌桕、香樟等树苗500多株。常州怀德苑小学组织了35个家庭一起前来参加义务植树,该校副校长吴迪介绍这些名额是“秒抢”来的。为了让学生能有这次机会,3月6日上午9时30分前他们就候在电脑前,静等网络报名一开通,就快速点击报名链接。“义务植树,让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亲自把小树苗栽种到土里,这种劳动与感受,远比在课堂上讲来得有效果。爱绿护绿植绿的意识,从娃娃抓起才行。”吴迪说。

曼恩机械有限公司多年深耕于低碳环保类设备的研发、生产与经营,这次常州公司组织了20户员工家庭一起参加植树活动。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斯捷潘·库茨费说,他来到中国已有好多年,且拿到了中国的长期居住证;保护好环境,爱绿护绿植绿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他会坚持参加植树活动。同时参加义务植树的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他们的志愿者团队来了30多人,担任领队的公司副总经理徐力勇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晋陵建设作为市属国企责无旁贷,将大力弘扬爱绿护绿植绿的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建设“美丽宜居常州,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国企人的力量。

据悉,自2011年至今,我市已有上万市民在横山桥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绿活动,种植了1万余棵冬青、桂花、樱花等树木,整个山坡被装扮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除全民义务植树外,我市的国家、省、市、镇、村五级义务植树基地还将开展公园绿地养护、家庭园艺花艺等活动,把爱绿护绿植绿理念播撒到千家万户。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