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互学互促 共谋发展 --市城管局举行党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市城管局举办党建沙龙活动。十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特色支部创建经验、“三务”融合发展等内容切磋交流,在活泼生动的氛围中一起话党建、谈体会、悟心得,促进了互学共享,凝聚了红色能量。

“我们支部大力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提炼的工作法在2022年6月就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了基层党建项目优秀案例。”来自焚烧中心支部书记滕双艳现场分享了“五定五明”特色工作法,即:定流程、明规范;定制度、明实效;定纪律、明责任;定场所、明身份;定目标、明方向。她认为,做好党建工作身份要显、形式要活、考核要细、成效要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挑在肩上,切实促进业务工作共同发展。

城西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徐丰介绍,一直以来,支部立足荆川公园、青枫公园,精准对标公园定位和游客需求,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按照“传承、服务、强化、追求”工作方向,提炼“四勤践初心”工作法,着力抓好党员教育、文明创建、服务群众和引领发展四方面工作,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园艺中心支部书记顾军结合自身心历,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创建故事、创新理念以及特色做法,他表示,园艺中心将继续打造好“流动的园艺中心”、“一米花园”等平台,组织开展好“园艺课堂”、“植物医生”、“邻里月季园建设”等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科普、公益、技能培训等综合性园艺服务,真正发挥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从而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东初对本次沙龙活动表示认可,在总结中强调:要紧扣“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核心目标,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判断力、执行力;要进一步推进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坚持“本职就是最大的特色”,结合本单位业务实际,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品牌创建一体推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大家围坐在一起,既是“听”众,也是“说”者,受益匪浅。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探索更多新颖形式促进支部交流,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展现亮点、找准定位,看到差距、补齐短板,做深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造示范样板,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