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学法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管理人员及行政相对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4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本次学习,市城管局邀请江苏瀛优(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宇峰为大家辅导授课。陈宇峰律师是中国致公党党员,民商法学硕士,邹区镇驻队律师,从事法律和律师工作10多年,代理各类民商事案件数百起,深受广大客户好评。授课中,他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详实的案例,从框架特点、修订内容解读、处罚条款辨析、司法和案例分析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充分透彻的讲解,对大家更好地了解、理解、用好省条例提供了帮助。

结合授课内容,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东初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的覆盖面,促进广大干部群众“知、懂、守”,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不断补齐短板,推进垃圾分类等措施落实。三是要指导各基层执法单位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违反《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行为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上,还对与会人员开展了保密教育,组织大家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并结合实际签订微信使用保密承诺书和保密承诺书。

市城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和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