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绿化预警信息 >> 内容
2023年常州市园林绿化有害生物预警信息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发布今年第1期园林绿化有害生物预警信息,2023年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了预测。

2022年12月-2023年1月的平均气温较往年偏低,12月份降水量偏少。根据2022年秋冬季病虫害发生情况与气象情况,结合往年我市绿地有害生物实际发生情况分析,2023年我市绿地环境将较有利于各种病虫的发生。

刺吸性害虫如栾多态毛蚜、香樟黑刺粉虱、悬铃木方翅网蝽、樱花细菌性穿孔病、悬铃木白粉病、各类灌木白粉病等将在2023年发生明显,应重点监测,根据天气情况,抓住春季植物新叶萌动的最佳防治期,科学用药,打好全年植物保护新开局。

食叶性害虫重点关注尺蛾类、黄杨绢野螟、刺蛾类、重阳木锦斑蛾、金龟子等害虫,4-6月加强监测与防治,避免发生大面积爆发。7-9月重点关注斜纹夜蛾、草地贪夜蛾等草坪害虫,避免对草坪、草本宿根植物、水生植物等景观造成影响。

近两年蛀干性害虫发生种类、发生株率逐年增加,除天牛外、木蠹蛾、小蠹等明显增加。这些害虫除了蛀食植物,破坏景观,还给园林绿地游园安全带来高空坠枝等安全隐患。各绿地应加强巡查,早发现早防治。

全市绿地应加强检疫性害虫和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应的监测,重点关注江苏省2022年发布的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名单上的有害生物的发生和蔓延,早发现、早防治,防止扩散蔓延,并及时上报辖区主管部门,做好台账档案管理。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