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扫雪除冰,钟楼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降雪降温极端天气,保障全区群众的出行安全,12月18日下午,钟楼区召开扫雪除冰工作布置会议,贯彻落实应急预案,统筹部署全区扫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副区长王行杰出席会议。

会上,城管局党委书记刘华清代表扫雪除冰指挥部办公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并汇报关于启动蓝色预警的工作机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王行杰强调,全区镇、各街道、各条线部门要提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指挥体系,立即行动,保障道路通畅,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全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生活秩序。

王行杰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物资保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雪除冰工作的政治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尽快准备盐、铲子、防滑垫、扫把、车辆等扫雪除冰相关物资,配强配优人员、备足备好工具,确保人力、物力双到位。

二要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雪除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扫雪除冰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三要迅速响应,密切配合联动。强化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寒潮雨雪等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斗状态,既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又要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完成扫雪除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镇、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扫雪除冰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