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天宁城管:快速响应,以练备战
——天宁城管开展扫雪除冰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降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置降雪冰冻天气所引发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12月13日,天宁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了扫雪除冰应急实战演练。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宋福波到现场指导,区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现场,宋福波检查了扫雪除冰装备和物资。他指出,扫雪除冰准备工作不能大意,相关物资一定要提前准备到位,确保雪情到来时队伍能拉得出、打得赢。

本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全区扫雪队伍应急反应能力、物资器材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通过演练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前备战即将到来的“寒潮”。目前,区城管局进一步完善了《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建立了由城管队员、环卫作业公司人员、绿化管养人员等组成的500人应急队伍,储备铲了雪铲车18辆、撒盐机10辆、工具车14辆、铁锹1465把、大扫帚3700把等物资。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不断提升冬季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道路通畅,维护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