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经开城管: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垃圾分类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教导孩子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正确做法,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片区”目标,11月7日下午,横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横山桥中心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一堂“为垃圾分类 给城市减负”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活动中,横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的垃圾分类意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小知识,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用心。

为检验学习成效,队员随后放置红灰蓝绿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着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随机给同学们分发写有“废纸”、“易拉罐”、“旧口红”等字样的“垃圾小卡片”,同学们排成一排,根据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将手中的卡片球投放至相应的垃圾桶,若有投放不对的,会在队员指导下投放至正确桶内。

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横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校园、进小区、进机关、进窗口,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垃圾分类长效化,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变成“新日常”。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