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武进城管:机关带头做表率!“五个一”助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礼嘉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日前,礼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人大、镇行政审批局开展“机关带头做表率、垃圾分类促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组建一支志愿队伍、建设一批示范点、开展系列宣传”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一次培训、开展一次活动、督导一个单位、带动一个家庭、联系一个社区”的五个一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组织一次培训

镇执法局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推进情况、重点关注、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了一次具有指导意义的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开展好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明确的思路。

开展一次活动

志愿者们向沿街商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解答商户提出的垃圾分类难题,为商户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

督导一个单位

志愿者们走进礼嘉镇政府、礼嘉交通执法中队等机关单位,通过发放海报、张贴标语、公开宣讲等方式,普及“绿色办公”“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引导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带动一个家庭

以“一名志愿者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群邻居”为目标,志愿者积极带领家庭成员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一颗“习惯树”生出一片“习惯森林”。

联系一个社区

志愿者统一身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行动”标识前往礼嘉社区,在小区内垃圾投放站点值守,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桶前指导,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塑料袋、一次性纸杯、瓜果皮核如何投放等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将错误分类的垃圾重新分拣、正确归类。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