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开展心理辅导和培训,助力综合执法人员减压赋能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加强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金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每月一课、执法主题沙龙、执法训练营、中队周学、心理疏导、体能测试等方式,不断增强镇域综合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与服务水平。

5月26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了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戴菊伟副教授为全区130余名综合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心理辅导讲座。戴教授结合丰富的心理咨询案例,采用宣讲、提问互动、分享心理小故事等多种方式,给一线队员分析情绪,帮助队员了解自己和服务对象,懂得在执法过程中解读民众需求,共情倾听,化解双方情绪,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分享了多种解压方法,帮助执法队员舒缓工作压力,提升处理负面情绪的能力,以更加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的新要求。

心理辅导讲座结束后,市支队督察大队副大队长金晖进行《城管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讲座,他深入分析了我市赋权镇域综合执法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目前城管和综合执法队伍存在的问题,以及详细解读《关于持续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且运用了很多鲜活的案例,为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带来很多警示和启发。

接下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我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打造一支业务和心理素质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人性化服务常态长效。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