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当好城市管理责任人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前,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城中队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学习到位。副中队长孔祥崟在法制学习例会上组织执法队员学习《安全生产法》,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解读了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加强隐患排查、完善监管措施、加大违法惩处力度等内容。

二是拓宽渠道,普法宣传到位。执法队员深入辖区街路、沿街商铺等地进行《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发放给市民群众和商铺工作人员,并为他们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重点亮点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30余人次。

三是精心组织,贯彻落实到位。聚焦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岗位、设施,将《安全生产法》具体贯彻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以专项督查与日常检查为抓手,在宣传与普法的同时,不断违法建设、广告管理等工作管控实际,压紧安全监管“紧箍咒”。

下一步,执法大队西城中队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为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