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区城管局“局队合一”组织党员干部赴基层蹲点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入基层大调研,解决问题办实事。今年以来,区城管局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和城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城市长效管理“局队合一”党员干部挂钩蹲点工作,着力掌握第一手资料,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

“局队合一”党员干部深入板块社区开展蹲点活动是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听真话、扑下身子干实事的重要举措。区城管局先后制定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长效管理“局队合一”挂钩联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执法大队等9个局属单位科室组成25个蹲点工作组,由部门负责人带队,119名挂钩蹲点人员分赴薛埠镇、直溪镇、尧塘街道等9家属地集镇、社区、道路开展蹲点调研,时间贯穿全年。

“局队合一”蹲点调研主要围绕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五乱治理”、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展开。蹲点人员每周至少有半个工作日前往挂钩联系中队开展实地巡查、走访、调研和交流等工作,了解挂钩责任区域长效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帮助查找区域内的薄弱问题,及时跟进处置情况。

如何通过“局队合一”蹲点调研把挂钩责任区域长效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调研清楚、情况摸清,并找准问题和对策,是摆在挂钩蹲点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2023年5月5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陆卫林在基层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翠园社区辖区内东环二路和丝绵路交界处计划改造成一个口袋公园,但该处有一间十多年前搭建的老旧彩钢棚违建影响了公园的建设。他迅速牵头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和指导如何开展调查、工作,并持续督促西城中队加快工作进度,很快该处违建于5月15日顺利拆除,有力保障了民生工程的高效推进。环卫处蹲点人员在走访华兴社区、华胜社区时,了解到该社区沿街饭店,门前乱堆放、道板油污、私设垃圾桶等市容管理问题突出。蹲点人员和执法队员一起,对沿街饭店逐个过堂,在随后的每周巡查中,紧盯问题较多店铺,并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在周边范围内起到了以点带面、事半功倍的效果。

区城管局计划建立“局队合一”蹲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工作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努力把蹲点工作经验和成效转化为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的担当力和执行力。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