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东城中队:整治乱种植,还绿色河道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聚力推进全力“五大行动”和城乡环境“五乱”治理,进一步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城中队联合东城街道、东方社区、公安等部门对思母桥北侧沿岸绿地“乱堆放、乱种植、乱搭建” 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整治前期,城管队员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树立通告宣传牌和劝说等方式告知周边居民自行整改乱种菜的行为,对于逾期未自行清理的菜地,将在整治行动中统一进行清除。整治中,东城中队出动队员30余人次保障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河道周边乱种植6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放、乱搭建10余处。

下一步,东城中队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将河道附近“毁绿种菜”整治行动列入常态化轨道,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共享美丽河道。

温馨提示:在河道两旁种菜会造成土质疏松,一旦遇到暴雨,泥沙容易被带入河内影响河堤安全。另外,居民种菜使用化肥等,被雨水带入河内也容易造成水体污染。

法规宣传:在河道两边种菜属于非法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为了确保河道防洪安全,严禁在河道、河堤开垦种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