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城管局快速推进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事故教训,预防重特大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根据市安委办要求,市城管局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快速推进问题排查整改。

按照“市区联动、部门协同、以区为主”的原则,市城管局指导各辖市、区重点针对遮挡窗户广告店招和楼顶广告开展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有关问题596处,并按照“清单管理、逐项销号”的方式推进问题整改。

为督促各辖市、区切实落实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市城管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属地进行处理,对于重点区域的楼顶广告等问题,限时属地加快处置;同时,市城管局积极与市安委办对接,联合印发《常州市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和防盗窗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由文广旅、交通、商务等部门督促指导行业企业开展排查治理,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下大力气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各项排查问题及时依法处置,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