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口袋公园首次“迎考”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8月7日至9日,常州市口袋公园迎来首次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专项考评,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21个一级口袋公园开展了首轮现场考评。

口袋公园建设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是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为发挥口袋公园更好服务群众功能,提升绿化惠民水平,今年上半年由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用时3个月对全市已建成的口袋公园(含质保期内)进行了摸底调研。将口袋公园分为一级、二级、三级3个等级样本点,建立了口袋公园考核数据库。同步编制完成口袋公园44条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和9条长效考评细则。

为建立健全全市口袋公园建设养护和使用实效管理体系,8月起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将全市口袋公园长效综合管理考核纳入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绿化管理专项考核,每月对口袋公园组织开展一轮现场考评。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具体承担考评全市一级样本点,并日常巡查二、三级口袋公园。

首轮考评发现,全市一级口袋公园总体情况良好,养护管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多功能驿站、健身活动设施、园椅桌凳等服务和功能设施维护得当;园区道路铺装完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植物配置丰富,长势良好,无明显病虫害现象发生。但少数口袋公园还存在新栽乔木有偏冠、缺枝等现象;土壤板结、坑洼处理不仔细,乔灌木修剪不及时,花境植物花量不足;廊架、雕塑等景观小品有破损、油漆剥落;标识标牌、座椅、果壳箱等功能设施有保洁不到位等现象。现场考评形成问题案卷共49个,各责任单位将依据口袋公园长效综合管理考核细则要求在规定时效期内完成问题整改。

经过首轮现场考评的检验,我市口袋公园养护标准和长效考评细则可以满足日常管理要求的指引功能和考核需求。口袋公园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需要城市管理者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口袋公园真正点亮城市微空间,成为百姓身边的微园林。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