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以演促防 以练应战 ——市环管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有效提高生产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5月18日下午,市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在汽修车间及飞灰车间举行“行车操作事故应急演练”和“叉车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焚烧综合处置中心主任滕双艳向大家反复强调了《行车操作规程》《电瓶叉车安全操作规程》以及特种设备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生产组组长杨曙云为大家认真讲解了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总指挥滕双艳的一声令下,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安全、有序、迅速地进入各自角色。在行车操作现场,操作人员熟练地处理行车故障带来的突发事件,有效避免了事故扩大和财产损失;飞灰车间内模拟叉车意外伤人突发事件处理,正确上报、判断伤情、检查事故现场、救援受伤人员,一项项流程有条不紊地正确进行,及时抢救了伤员,避免了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使职工进一步熟知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增强了处理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今后生产中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