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提升沟通能力 打造人才队伍 ——市环管中心组织开展高情商沟通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交流沟通能力,积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5月6日下午,市环管中心依托“龙城职工大讲堂”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高情商沟通培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解莉安老师围绕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建立职场沟通关系,分“亲和、赞美、汇报、协作、批评”5个部分对高情商职场沟通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培训现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之后,解老师让每一个在场人员在白纸上写下了一个“我”,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谁工作?我要去向哪里?接连抛出的4个灵魂拷问,让大家陷入了沉思。随后,老师用丰富的语言、幽默的谈吐、鲜活的实例,对此一一作出了解答。

“负面情绪可以有,但不可以长久”“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沟通品质决定生命品质”,解老师讲出的每一个耳熟能详的金句无不让所有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在小组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结合工作生活用赞美肯定对方,用鼓励激励他人,将整个培训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个半小时的讲演与分享,解老师激情无限、干货满满,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颇有收获。意犹未尽之余,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注意自己的沟通方式,提高沟通技巧,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为城管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