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绿化指导站党支部与城东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助力常州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党支部与市园管中心城东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圩墩遗址公园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两个支部党员、金剪刀树木修剪人才工作室成员、部分绿化管养单位职工和市园管中心城中、城西两个公园服务中心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党支部书记岳勇平和市园管中心城东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政宇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确定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模式,在今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各领域工作的沟通交流和协作,协同推动双方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签约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进行了桃树花后修剪技术交流活动。金剪刀树木修剪人才工作室领衔人赵鑫进行了桃树修剪基础知识的讲解,从修剪原理到修剪方式,从修剪手法到修剪注意问题,全面地进行了阐述,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示范交流结束后,工作室成员以“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指导管养单位一线作业人员,对公园桃花岛的桃树进行实操修剪,及时纠正作业人员不规范的修剪方式,适时调整不合理的修剪手法,耐心细致地对每一个操作细节以及修剪位置进行解释。通过轻短截、轻回缩、疏剪的方法对桃树进行修剪,修除内膛枝、枯死枝、病枝、盲枝、长势不良的枝条及桃果,减少营养消耗,促进萌发新的枝叶,确保树形美观。经过修剪后,桃树达到生长所需通风、透光、透气的必备条件。

短暂的培训,让一线作业人员掌握了桃树花后修剪的基本要求、修剪方式及修剪手法,为后续的桃树修剪夯实了基础。

活动后,双方党支部表示,将以党建共建签约为契机,加强党建合作交流、工作信息共享、业务指导支持,探索创新党建活动新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人才互动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服务互促互进、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常州园林绿化事业发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