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第十一届常州市圩墩遗址公园桃花节18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送暖,桃花朵朵开,又是一年桃花季。3月18日上午,常州市礼仪之城建设启动暨第十一届圩墩桃花节在圩墩遗址公园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

在这桃红柳绿的三月,古老的大运河畔,圩墩遗址公园桃花林花开正盛。远远望去,桃林被一片烂漫的粉色所覆盖,一排排桃树弯枝如画,曲直有韵,纷繁的桃花窈窕婀娜、密密层层,美不胜收。

3月18日,本届桃花节以“习礼为常、花开圩墩”为主题,围绕生态圩墩、文化圩墩、乐享圩墩三大板块,在游客赏花之余,公园内陆续开展桃花仙子拜花神汉服表演、快闪活动、锡剧大家唱文化走亲、石头画、桃花摄影展、桃花集市、古迹探险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更为丰富多彩的赏花体验,共同学习礼仪、倡导礼仪、培育礼仪。

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习礼为常”——常州市礼仪之城建设年度重点活动项目;市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向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招募令,将建设100个常州市文明礼仪新实践地标。

圩墩公园桃花种类繁多,有六大品系45个品种,今年还引进了源平花桃、丰春、品红、品霞、知花桃、粉红女孩等新品,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品种稀少的源平花桃,一棵树上有红、白颜色两种花朵,且花期持续时间长。目前,桃花盛开达四成左右,未来一周将进入最佳观赏期。龙城市民相约踏青赏花,寻找心中的“桃花源”。今年的桃花节新增了“花中寻芳”“桃花源”“桃源耕读”“世外桃源”四大景点。整个花展将持续到4月5日。

除桃花,圩墩公园内的其他春花也一同“争春”,成片的二月兰开着蓝紫色的小花,勾画出迷人的河岸线;农耕区油菜花随风绽放,装扮着姹紫嫣红的春天;每年桃花节上的“抢镜王”郁金香,10个品种2万多株郁金香争奇斗艳,成为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