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巩固前一阶段垃圾非法填埋和倾倒专项执法检查成果,杜绝工业固体废物混入生活垃圾,5月3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局环管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传达学习2023年5月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随后,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环管中心通报了前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和考核情况,局环管处通报了前一阶段对全市6区37座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站混装工业固体废物的专项检查情况以及2023年辖市区高质量考核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考核工作。

最后,吴建荣局长强调,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要把统筹推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狠抓长效管理制度;要把责任落实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狠抓长效监督制度;要把群众参与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狠抓长效宣传制度。针对垃圾非法填埋和倾倒专项执法检查,他强调,要严格执法,强化协作;要灵活机动,多边联动;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针对杜绝工业固体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他认为,要进一步强化系统内管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执法大队、环卫处(中心)负责人,局法规处、环管处、考评处负责人,市执法支队、市环管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