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工作,5月22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由局应急管理处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和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近期国内几起重大事故及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理意见,并就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简要部署;随后各单位分别汇报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肯定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深化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对前期摸排问题明确整治要求,督促整改,针对当前安全形势,积极主动谋划、扎实有效推进,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树牢安全为民导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监管企业,强化市容环卫、行政执法、园林绿化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止发生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安全监管脱节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强化主体意识,对安全风险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注重用好第三方专业力量、群众力量,全面深入地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落实,真正把底数摸清楚,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形成排查、发现、整改“闭环”,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兜底责任”。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认识再提高,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每名干部职工;措施再夯实,要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行业安全的宣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消防、用电、违法建设、高空作业等重点,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完善救援物资器材的管理储备;责任再落实,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根据局里的会议要求,举一反三,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警示,把风险隐患当事故案例来对待,抓好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