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严把节日安全关 守牢安全生命线——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五一”节前安全形势稳定,市城管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4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市终端处置监管中心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夹山生活垃圾和飞灰填埋库区,实地察看了库区消防设施建设、有限空间管理、库区堆体稳定以及雪堰转运站项目、2号调节池改建飞灰库项目、续建四期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关于生产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在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吴建荣实地察看了企业消防设备、有限空间管理、沼气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点的日常管理与保障措施,详细询问和了解企业一年来的日常运行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吴建荣对两家单位一年来稳定运行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高温、台风等灾害天气,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二是要强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维护,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雪堰转运站项目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4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忠带队赴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市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王志忠一行检查了秋白书苑、光大公司垃圾仓位、卸料平台及生产运行情况,他要求,光大公司要始终把安全责任意识贯穿到生产运行的每个环节每处细节,切实保障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稳定可靠。在市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王志忠一行检查了飞灰固化物暂存仓库、飞灰生产车间,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焚烧综合处置中心作为生产型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为五一期间稳定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4月25日-26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副局长吴捷一行赴各市管公园、市园艺中心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了解公园节前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园艺中心对租赁商户的安全管理台账,并对租赁商户的现场管理进行了巡查。她强调,要结合公园实际和节假日工作特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要强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维护,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

4月26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副局长廖东初对市园艺中心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查看安全用电、用气以及五一值班排班情况,并现场了解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他强调,对于可能造成的用电隐患,要及时消除和清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强职工对电器的使用管理,人离关闭电源,做好单位食堂、公车使用管理,确保节日安全。

4月27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洪庆带队,结合五一节前安全检查,赴武进区督查湖塘中心区域17块楼顶户外广告整治情况,他要求,按照“挂图作战、挂帐销号”工作原则,完善户外广告台账资料,加大巡查力度,节后尽快组织拆除,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4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带队,会同第三方机构对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飞灰处理车间、消防泵站、油库、氨水储罐、危化品存放库等重点部位,并查看安全管理制度及台账,他要求,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25日、27日,史小平一行赴三江口公园、丁塘河湿地公园、荆川公园、紫荆公园、蔷薇公园、圩墩公园检查园区基础设施、标志标牌、消防设备等,并实地查勘应急演练的举办场地,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公园管理部门即时整改。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