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执法队伍 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4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何沛东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法规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和各辖市、区城管执法大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观摩了钟楼区城管局派驻执法中队的考核管理情况,邀请市网信办周围处长开展了网络舆情专题辅导。

最后,何沛东对全市城管执法工作明确三点约束性要求:一是“不能扣”。对市容管理过程中无证摊贩执法,各级执法队员要充分运用科技取证和“警城联动”措施,一般不采取强制性措施;二是“不必追”。市容管理具有反复性,对于无证摊贩主动整改撤离现场的,不强行追赶执法;三是“不先罚”。深入践行“721”工作法,按照“首违不罚”的原则,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等柔性方式,拒不整改的再立案查处,避免执法方式简单粗暴。

针对当前城管执法队伍所面临的职业压力和心理压力,何沛东提出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提升能力,经常反思。各级执法队员每天要对执法工作进行反思,深入查找不足,落实问题整改,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二是要舒缓压力,学会冥想。要注重培养“专注”和“放松”平衡这项重要技能,学会通过自我调节来保持心态平静;三是要保持体能,坚持锻炼。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展现良好队伍形象;四是要提升效能,整合资源。要运用周报、月报、季刊等汇总执法共性问题、特色做法和难点瓶颈,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形成指导意见,促进全市城管执法水平和效能全面提升。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