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组织首批50余名党员参观监察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6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东初带领局机关和园管中心50余名党员前往新落成的监察文化馆参观学习,共同沉浸式、场景化感受了我国监察工作的历史变革,以及新时代监察法制的伟大实践。

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全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于4月1日正式开馆。市城管局一行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有序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板块。在“历史之光”板块,大家透过动画情境演绎,直观感受了我国自西周至今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在“奋斗之光”板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在“时代之光”板块,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腕执纪的切实成果震撼感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风貌。“两个永远在路上”,既是响彻在尾厅的新时代口号,也是本次参观同行人员的一致收获。

本次活动是市城管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市党员教育“五引领、五增强”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市城管局将继续以推进实施“清风城管”为抓手,聚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公园等阵地资源,不断拓展廉洁文化传播路径,将廉洁文化与园事花事活动相结合、与“党员讲堂”、“思政课堂”相结合,弘扬廉洁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打造“精治管家·清风讲堂”平台,开展“510我要廉”廉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围绕“3个一”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后续,市城管局还将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监察文化馆参观学习,力求学习覆盖面达100%。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