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背街小巷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背街小巷治理工作部署会。市城管局副局长司洪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市住建局副局长赵洪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经开区城管局分管局长和联络员及市城管局市容处、环管处、绿化处、考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沈家文就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背街小巷治理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厚积优势,助力“532”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落实,依据《常州市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重点攻坚行动方案》(常建指〔2023〕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背街小巷治理提升行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领导挂钩、部门牵头、属地落实、条块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治理提升行动,着力补全补齐补缺,着力整改巩固提升,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菜市场、医院、商业综合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周边道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难点问题,对照整治内容,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整改责任,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

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背街小巷治理工作作了发言,最后,市城管局副局长司洪庆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市委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指示要求和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将背街小巷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重视,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切实在市政设施、道路交通安全、街面市容环境整治、公共卫生间管理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实施综合整治,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强化常态长效管理,以优异的整治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验收。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