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常州在全省率先出台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辞典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532”发展战略,日前,历经一年多的编制,涵盖城市管理行业大部分业务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辞典》(以下简称《辞典》)正式出台,这是常州首部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汇编。

《辞典》收录了我市城市管理领域的市容管理、环卫管理、绿化工程建设、绿化管理、公园管理、智慧城管、长效考评等7大板块30个标准,每个事件详细梳理、专门成篇,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辞典》以打造“精治管家”党建品牌为目标,立足城市管理的主要业务和职能设置,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城管各项工作的标准进行了具体阐述。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标尺,全文从编制依据到管理标准,从精细管理要求到考核评价,每一项工作的标准细之又细,充分考虑了城市管理具体实践,不仅一一列出具体数据,还有流程化的表格,简洁清晰、更易操作,让城市管理者“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尺度能把握”。

《辞典》将作为市、各辖市区城市管理部门、镇(街道)日常管理工作准则、指导标准和考核依据,促进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常态化城市管理机制,使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更精准、为民服务更高效。

城市管理的好坏,不仅影响城市“颜值”,还直接影响城市自身发展。近年来,常州城管系统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和形象功能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化管理、规范执法、完善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全民城管,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美丽” 的城市人居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