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市城管局“精治管家•青年讲堂”第五期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3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精治管家·青年讲堂”第五讲活动在常州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正式开讲。市城管局领导、局机关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系统80后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7名青年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自身岗位实践交流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市公园管理中心 靳红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我出生在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父亲留给我的人生信条是:“老实做人,踏实做事”。2021年12月,我有机会再次走向农村担任洛阳镇天井村驻村第一书记,走入农户,走进农民,驻村一年多的经历,让我感触良多,收获颇丰。从机关单位到基层一线,我看到了农村广阔的天地,农民朴素的情感。第一书记不应该是匆匆过客,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虽已过不惑之年,但我始终认为青春是美妙的,在成长的道路上,应当秉持初心、踏实奋斗,无惧风雨、不止攀登,做有意义的事,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占颖芳

公车进入数字化管理时代,围绕省、市、局等的要求,我在数月内从汽车小白入门为车管家,摸索出环管中心公车使用管理方式,即“一检查二登记三追踪四应急”。面对接下来长期的公车管理工作,我立下决心,一定要严格程序管理,不断探索提升更多保障公车工作的措施,踏踏实实做好一颗螺丝钉。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将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打破固化思维模式,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今后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和新任务。

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 孙沙

用奋斗的青春做时代的注脚,需要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将简单的事情认真做好。园艺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一年四季,种花栽树、剪枝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非常繁琐、艰苦,这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

我的奋斗目标是开展绿化园艺研究推广、园艺技术指导,积极推广“花意生活”“园艺进万家”理念,为园艺爱好者搭建沟通桥梁,满足市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 袁源

青年要勤学善思,敏于求知。切切实实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能力所长转化为攻克技术难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培固前行之桅。青年要有文化自信,人文情怀。仰望华夏文明的历史天空,古人的智慧为当代青年成长提供了丰厚的滋养。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要有“风雨多经志弥坚”的豪迈,又要有“关山初度路犹长”的清醒;既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凛然,又要有“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陈经纬

我是一名95后,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三年。去年8月,我考入市城管执法支队,被分配到直属大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作为一名新入职公务员,踏入城市管理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接下来,我会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通过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把公正执法的理念贯穿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全方面来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执法队员。

市城管局监督考评处 王锋

今年是常州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施行的第18年,也是我到监督考评处工作的第5年。监督考评处的工作,简单地说,就是城市的啄木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而后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归纳起来8个字:全面、快速、准确、公正。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为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各单位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夯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基,为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市城管局科技信息处 杨鼎新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重要的一部分。向下落实到城市一级,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运用科技创新手段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经过近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城管人始终把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不仅把城市管理这个“绣花功”练就得过硬扎实,也在技术引领变革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相信只要坚持科技创新,一定能够为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常州经验。

青年讲堂是市城管局党组为加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的青年学习交流和风采展示的舞台。从去年5月至今,市城管局已连续举办5期青年讲堂,共有47位青年走上讲台,分享青春故事。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在持续开展“青年讲堂”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持续用力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服务我市“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