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初夏颜值担当——盛开的绣球花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入夏后,开得最热闹的花就属绣球花了。绣球花花型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有粉色、蓝色等等,令人悦目怡神。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绣球花的话,这个词一定非“花团锦簇”莫属,开花时从外围开向中间,盛放之后有如绣球一般,不但形状喜人,更寓意着圆满和幸福。

研究发现,土壤PH值是绣球花色表现的神秘幕后操盘手。绣球初开花时为嫩绿色,在酸性土壤中花色表现为蓝紫渐变色,在碱性基质中表现为粉紫渐变色,在中性土壤中蓝粉紫同时可见。因此,绣球花也有“千面女郎”之称。

人民公园是常州市绣球最为集中、数量和品种最多的公园,共有50余种5200余株绣球。

除人民公园外,我市其它公园绿地也能见到绣球的身影,主要观赏点有:

红梅公园、东坡公园沿河箱体绿化内、荆川公园; 

溧阳市:湾溪公园、丁园、燕山公园、文化公园;

金坛区:金坛区园林管理中心、钱资湖公园;

武进区:武进新天地公园、文慧园;

新北区:新龙生态林、通江路(典雅花园侧)、三江口核心绿地;

天宁区:关河路;

钟楼区:荷园;

经开区:东方大道、市民广场。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