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初夏的浪漫——盛开的花境植物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月的常州城,草木葳蕤生光,花儿争奇斗艳,连刮过的风也带着香甜的花草气息。近日,美丽月见草、酢浆草、大滨菊、硫华菊、矢车菊、风车茉莉等众多绽放的花草将常州城装点成了“百花园”。

美丽月见草,柳叶菜科月见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初开时为淡粉色,后转为水红色; 株形丰满,花繁叶茂,色彩靓丽,芳香浓郁,花期4-11月,常丛生状种植,营造出别样的自然园林风情。

酢浆草,酢浆草科酢浆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常作一二年生栽培。别称酸咪咪。有紫花酢浆草、红花酢浆草等变种。春夏秋不间断开花,花色多样,花、果期3-12月。开花季节十分壮观,在园林绿化中很常见。

大滨菊, 菊科滨菊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头状花序单生于茎顶,舌状花白色,有香气;管状花两性,黄色。花期5~7月。花朵洁白素雅,株丛紧凑,适宜园林花境前景或中景栽植,林缘或坡地片植,庭园或岩石园点缀栽植,亦可盆栽观赏。

硫华菊,菊科秋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黄秋英、黄波斯菊、黄芙蓉等。花为舌状花,有单瓣和重瓣两种,颜色多为黄、金黄、橙色,红色,春播花期6-8月,夏播花期9-10月。硫华菊花大、色艳,最宜多株丛植或片植。也可利用其能自播繁衍的特点,搭配多年生花卉栽植,或草坪及林缘自然式配植。

矢车菊,菊科矢车菊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顶端排成伞房花序或圆锥花序。矢车菊的故乡在欧洲。它原是一种野生花卉,经过人们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变大了,颜色变多了,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

风车茉莉,夹竹桃科络石属,是一种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开着漂亮的花朵,五个洁白的小花瓣绕着黄色花芯“旋转”,其形状就像梵文中的“万”字,因此又名“万字茉莉”,又如旋转的小风车叶片,有 “风车茉莉”之美称。

风车茉莉花期为5-6月,其花语:万德吉祥,意为品德高远,则会幸福吉祥。

风车茉莉花期长,爆花多,优雅的香气,让公园都浸润在芬芳里,香质古典,厚重浓郁。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