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五月榴花照眼明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朝五月正清和,榴花诗句入禅那。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五月,嫣红似火的石榴花已悄然跃上枝头,红红火火的喜庆气息充满公园、街巷、小区,为初夏的龙城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

石榴是石榴科石榴属,落叶乔木或灌木,石榴花大多都是鲜红色的,也有白色或者黄色,粉红色的,花朵有单瓣的也有重瓣的。

这里的石榴通常指的是花石榴,花石榴和我们日常食用的石榴(果石榴)并不是同一种植物。花石榴的花期在5-10月,结出的果实很少,属于观花树种。果石榴的花期在5-6月,果期在9-10月,结出的果实特别的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是苹果及梨的2倍还多,营养价值很高。

市民在我市各大公园都能欣赏到石榴的美,主要观赏点有:

荆川公园的牌楼周围、紫荆公园东门附近、青枫公园的南码头和百果坡等。

溧阳市:湾溪公园、燕山公园、燕湖公园;

金坛区:金坛区园林管理中心、下塘河风光带四期(水文站旁);

武进区:新天地公园;

新北区:华山北路(宏图路-沪蓉高速);

天宁区: 翠竹公园;

钟楼区:五星公园;

经开区: 市民广场。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