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杜鹃也报春消息,先放东风一树花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连日来,常州天气晴好,杜鹃花逐步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半常绿灌木。杜鹃花的花色绚丽,形态各异,颜色五彩缤纷,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每年从3月底能一直开到5月底,花期长达2个月,盛花期为4月中下旬。

杜鹃花的美让春天处处充满着浪漫,如果你想在这个春天领略常州杜鹃花的美,就一定不能错过凤凰公园。常州凤凰公园作为江苏省内杜鹃花种类最丰富的主题公园,园内栽植了10万余株、60个种类的杜鹃,品种以春鹃为主,其他有东鹃、西鹃、锦绣杜鹃(毛鹃)以及实生映山红、原生马银花、岭南紫花杜鹃等。

除了树型桩头杜鹃、高度2米以上的国旗映山红和野生杜鹃,还实现了地栽杜鹃花四大种类全覆盖,大多数杜鹃花品种是仅到小腿的小灌木,从头到脚,杜鹃花的身影无所不在,所以游玩时,别忽视了脚下的风景。

目前,白凤3号、马银花、国旗映山红、春潮、春诗、红精灵、珊瑚21号、御代之荣、羊踟蹰等品种已达盛花期,游客朋友本周可入园欣赏到如花海般的杜鹃。

除凤凰公园外,市民可在我市各公园、小区和街边绿地看见杜鹃的靓丽倩影,主要观赏点有:

青枫公园大草坪主路边,圩墩遗址公园图腾石韵前,人民公园;

经开区:丁塘河湿地公园;

新北区:新区公园、新龙生态林;

金坛区:华罗庚公园、钱资湖公园、南洲公园、愚池公园、金坛大道等,主要观赏品种为毛杜鹃。

溧阳市:燕山公园、燕湖公园、凤凰园、湾溪公园、人民广场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