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第十号花情预报:爱上春日里的这一抹素白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不与百花争娇艳,独自一方绽芳华。

在姹紫嫣红、万花开遍的仲春,琼花静静地开了,玉盘满树,一眼望去,洁白无瑕。

琼花,又称聚八仙、蝴蝶花。忍冬科落叶或半常绿灌木。4月开花,花大如盘,洁白如玉。聚伞花序生于枝端,周边八朵为萼片发育成的不孕花,中间为两性小花。微风吹拂之下轻轻摇曳,宛若蝴蝶戏珠,又似八仙起舞,因此得名。

常州市各公园绿地内均可看到她清秀的芳姿。主要观赏点有:

紫荆公园的月季长廊外侧、东坡公园的龙亭旁、青枫公园的游船码头以及大草坪附近、人民公园彩虹坡;

溧阳市:文化公园数量较多,燕湖公园、湾溪公园、凤凰公园只有较少的几株。

目前,琼花的“姐妹花”木绣球也已盛开,花大如斗,犹如团团白雪挂在枝头,清新淡雅,芬芳四溢。当你走近细看,会发现它有很多花瓣的白色小花,小花团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拳头大小的花,一簇一簇的,开得别样茂盛。它的花色渐变,早期,它的花色是青色的,慢慢转为白色。

说起木绣球,很多人会把绣球和它弄混。木绣球,也叫绣球荚蒾、木本绣球和阳绣球。虽然它们笼统地被叫做绣球,其实包含忍冬科荚蒾属和虎耳草科绣球属两个属,涵盖种类较多。区分方法也简单:绣球属的花冠四裂裂到底,荚蒾属的花冠五裂不到底。

全市各区公园绿地的主要观赏点有:

青枫公园游船码头、人民公园大草坪;

溧阳市:湾溪公园。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