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浪漫紫藤花正茂 等你来邂逅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是紫藤花的世界。

紫藤是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藤本植物。花期4-5月,花紫色、蓝紫色或白色,每到花开时节,一串串蝴蝶形状的花朵垂挂下来,像一条条流动着淡紫色的瀑布,壮丽迷人、如梦如幻。

自古以来文人雅士皆爱以其为题材咏诗作画。李白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生动刻画出了紫藤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风采。

紫藤又名藤萝、朱藤,是优良的观花藤木植物,一般应用于园林棚架,春季紫花烂漫,自上而下似瀑布一般,别有情趣;还可做成悬崖式盆景,置于阳光充足的高支架、书柜顶部别有韵致。

全市各区公园绿地的主要观赏点有:

红梅公园的水上剧场和吴风遗韵、青枫公园的花溪、东坡公园的龙亭;

新北区:藻江河沿线的紫藤公园长廊、新龙生态林、新北区光伏产业公园;

天宁区:横塘河湿地公园;

经开区:戚机厂工房街心花园;

钟楼区:清潭国光产业园;

金坛区:华罗庚公园名人碑廊、南环一路、下塘河风光带;

溧阳市:湾溪公园、高静园、文化公园、燕山公园。

目前,除溧阳市湾溪公园、高静园、文化公园、燕山公园的紫藤尚未开花外,其它地方的紫藤正值盛花期,花香四溢。快来寻找心仪的赏花地,在浪漫的紫藤花架下拍照留念吧。

眼下在紫荆公园的大草坪、西门附近以及青枫公园的珍稀植物区,市民游客还能看到有一种看似普通的小树开出了朵朵洁白素雅的花儿,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十足“小清新”,这便是我国特有的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物种——秤锤树。之所以叫其“秤锤树”,跟它好看的花没有关系,而是因果实形似秤锤而得名。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